暗恋者的游戏

手里捏着的照片慢慢被汗渍浸湿,照片上的人穿着球服,一手抱着篮球,另一只手搂着一个女孩,脸上有的是阳光帅气的微笑。
一年前,兆北被班里的同学欺负,锁在了教室。秋天的夜晚,月光明亮却清冷。他坚持着,熬到了清晨学生陆陆续续到校上课。
教室门被推开的时候,那个人进来了。手里还捏着散发热气的豆浆。
进来的人正是班上的体育委员瑞南。
兆北抬着发虚眼睛看着来人,显然,他如鬼般苍白的脸色吓到了来人。

看着缩在座位上的兆北,瑞南想起昨天班上那群成天无所事事的男生,在商量着要逗一逗新同学。
有人提议,不如让新同学体验一下咱们学校的黑夜传说啊,听说一到凌晨,学校里就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哦!
一群人说完哈哈大笑,觉得这个提议真是棒极了。
而他们口中的新同学正是兆北。兆北是从南城中学转过来的,面相清秀也是沉默寡言。
那时瑞南正在写数学作业,听他们越来越放肆的笑声,心烦的带起了耳机,好让自己有心思做完作业!
自然,他也就没有听到他们要如何逗新同学了!

喂,喝不喝豆浆?瑞南把豆浆杯轻轻贴在兆北的脸上,恰到好处的温度从脸颊慢慢传到身体,再到兆北的心里。
谢谢了!兆北不客气的接过豆浆。温热的液体从食道滑到空荡荡的胃里,可是被填满的不仅是他的胃,还有他的心。

瑞南是那种小太阳似的人物,只要有他在的地方,都是光明且温暖的。兆北像是着迷了一样,目光不停的追随着他。就像永远向着太阳的向日葵。遗憾的是,小太阳要温暖的人并不是他。
兆北试图接近瑞南,但是每次想要搭话,心脏就狂跳,手心不停出汗,舌头打结,无法组织语言。
所以,他养成了瑞南到哪,他的眼神就跟到哪儿的习惯一。活似个偷窥狂。

瑞南喜欢隔壁班的一个女生很久了,那个女孩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像两只月亮船,再配上两个小酒窝。瑞南每次看到她的笑容,身体心灵都不可避免的生起反应。
以他在女生中间的欢迎程度,很快,他拿到了女孩的联系方式。聊聊天,约约饭,再约几次电影。两人就确定了关系,有了女朋友的瑞南更迷人了,毕竟是男神女神的组合。
和普通的情侣一样,他们拍了很多自拍,穿衣服的,没穿衣服的,很多。多到丢了几张也不会发现。

兆北躺在床上,手里还拿着下午捡到的 照片。他想,瑞南和那女生真是般配啊,般配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去嫉妒。

啪嗒!啪嗒!啪嗒!
兆北不停按着打火机的开关。
终于,蓝色的 火焰跳了起来!瑞南的笑脸慢慢消失在火焰中。

兆北那些心酸的心思,也随着火焰消失殆尽。
是啊,青春期谁没有暗恋过。
也许,你喜欢的人永远不会知道你的心意。但是那种喜欢,却支撑着你度过所有艰难岁月。
酸涩,甜蜜。
反复的心情,是一场无聊的游戏,没有胜负的游戏,却让孤独寂寞的你有了可以回忆的美好过去。

…完…

评论
© POLLY_玻利|Powered by LOFTER